新华网 正文
24部优秀网文原创作品获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作协推介
2018-01-23 18:22: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史竞男、施雨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作家协会23日在京联合发布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名单,《复兴之路》《岐黄》《择天记》《华簪录》等24部作品入选。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对当前市场规模较大、影响力较强的45家重点网站发展情况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各网站原创作品总量达1646.7万种,出版纸质图书6942部,改编电影1195部,改编电视剧1232部,改编游戏605部,改编动漫712部。网络文学已成长壮大为数字出版产业的重要内容。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2015年首次开展“年度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遴选追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作品向社会推介。两年来,共推介了39部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受到读者喜爱,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继2015年和2016年后,该活动于去年7月再次启动,共有380部作品参选,申报数量创三届之最。

  据了解,本届评审工作坚持“国家规格、政府标尺、大众审美、网络特质”的评选原则,更加强调网络文学作品的正能量,更加强调现实题材创作,更加注重网络文学作品的品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指出,新时代,网络文学从业者应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加强现实题材创作;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追求在题材、体裁、形式上有创新,在观念、内容、风格上有特色,在世界舞台展现我国网络文学的魅力与风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莫让网络文学被资本绑架
    那些披着商业运营外衣,唯点击率至上,将“流水作业”代替原创,夹杂色情、暴力、媚俗等“精神鸦片”的行为,只能是自我陶醉的泡沫,泡沫消散,未来将难以为继
    2017-11-16 09:16:57
  • A8新媒体:看好网络文学领域潜力
    近日,数字阅读、网络文学及IP成为泛娱乐领域和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
    2017-11-09 07:31: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尼万丹省南部海域发生地震
印尼万丹省南部海域发生地震
赶制灯笼迎新春
赶制灯笼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30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