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将有“负面清单”
2018-01-23 19:14: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记者胡浩)记者23日从教育部获悉,2018年,教育部将探索建立“负面清单”制度和联合监管机制,促进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

  近年来,校外培训机构日渐火爆。据中国教育学会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中小学课外辅导行业市场规模超过8000亿元,参加学生规模超过1037亿人次。但目前,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存在良莠不齐、鱼龙混杂等问题。各类无序的教育培训班,不仅加重了中小学生学习负担,甚至扰乱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大力规范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这件事迟早要做,迟做不如早做,小修不如大修。”在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说,2018年要出台促进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的意见,探索建立“负面清单”制度和联合监管机制,“使其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者,而不是教育秩序的干扰者”。

  陈宝生强调,2018年义务教育要抓优质、促规范、提质量。要制定《加强义务教育教学改革的指导意见》,推动规范教育教学秩序,创新教学方法,加强教研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开展中小学素质教育督导评估和中小学校管理评价,促进学校规范办学行为,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规定课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尼万丹省南部海域发生地震
印尼万丹省南部海域发生地震
赶制灯笼迎新春
赶制灯笼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30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