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环保部:仍有工业企业未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
2018-01-29 09:56: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1月27日,28个督查组全面运用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平台开展督查,共排查报警网格113个。发现问题123个,其中,经营性燃煤小锅炉未淘汰问题3个,未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问题6个,未按照要求停产或限产问题1个,露天焚烧问题13个,道路及工地扬尘问题38个,居民散煤及餐饮油烟排放问题62个。具体情况如下:

  个别地区经营性燃煤小锅炉未淘汰。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万家私厨饭店燃煤小锅炉正在使用,无污染防治设施,废气污染物直排。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中韩庄乡032省道旁一洗浴快餐店燃煤小锅炉正在使用,无污染防治设施,废气污染物直排;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明朗KTV燃煤锅炉未淘汰,检查时锅炉房已上锁,但周围堆放有燃煤和近期产生的煤灰。上述三台经营性燃煤小锅炉均未按要求在2017年10月底前完成“清零”任务。

  仍有工业企业未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河北省沧州市青县河北民悦热力供应有限公司在线监控设施运行不正常,通入549mg/m3NO标准气体后,在线仪表显示NO浓度为313mg/m3,相对误差42%,超过规定的误差范围(±5%);经现场比对监测,NOX实测值为222mg/m3时,在线设备显示为104mg/m3,相对误差53%;氧含量实测值为7.5%时,在线设备显示为13.53%,相对误差80%,均超过规定的误差范围(±15%)。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蒙牛乳业(保定)有限公司污染源在线监测设施运行不正常,废气采样探头压力管内有水珠堵塞,造成数据传输失真。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邓峰峰门窗雕花打磨加工点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加工点在生产过程中收尘设施未使用,粉尘无组织排放。山东省菏泽市曹县爱伦金属加工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电融化炉粉尘收集不全,部分粉尘经顶棚风扇外排至厂房外。

  个别企业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停产、限产要求。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北排洪沟道路快速化改造及综合治理工程工地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应停止施工,现场检查时正在施工,渣土未及时覆盖,未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

  仍有部分地区存在露天焚烧现象。河北省邯郸武安市店子村东侧有大量建筑和生活垃圾堆放,有焚烧垃圾现象。河北省保定定州市经济开发区西北建筑垃圾堆场北侧发现一处新增着火点,检查时火已熄灭。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晶龙丰利化工公司院内正在拆迁,扬尘较大,拆迁垃圾未及时苫盖,周边有三处着火点。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圪塔营村拆迁现场有大面积焚烧垃圾现象,产生大量浓烟。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九女镇省道348路边有一处烧秸秆树叶。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焦作华腾车轮有限公司厂区内焚烧杂草痕迹。

  仍有部分地区存在道路及工地扬尘问题。北京市朝阳区黑庄户乡双树北村紧挨韵达快递公司、十八里店吕家营村委会北侧、黑庄户乡郎各庄村红普物流对面、十八里店吕营嘉园A区北侧、黑庄户郎各庄村幼儿园墙外南侧均存在大面积地面裸露,刮风及车辆运行时产生较大扬尘。河北省石家庄辛集市安定大街热力管道施工现场黄土裸露未苫盖。河北省保定市南市区大韩蒋蔬菜果品批发市场大片生活及建筑垃圾未苫盖。河北省邯郸武安市碧桂园项目工地正在进行打桩作业,打桩机有冒黑烟现象,且场区道路未硬化。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泰达农贸市场内有一处废品收购站,部分路面未硬化,地面积尘明显,另有一处汽车维修点,地面未硬化,路面油渍明显。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物流公司院内有十几家物流公司,大量柴油运输车辆机动车尾气排放造成周边网格报警。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机场快速路周边加油站靠近太原南站进出站口,车流量很大,附近加油车辆较多,汽车尾气排放较大,引起站点报警。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药山街道办事处附近拆迁面积大,道路尘土多,物流汽车多,扬尘大。山东省菏泽市曹县交运城市公交有限公司停车场经公交车长期进出碾压,造成停车场地和路面破损,产生扬尘。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燕山北路工地位于建成区,地面覆盖不完全,大量渣土堆未覆盖。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龙泉街道迎宾大道施工渣土苫盖不彻底,风吹产生扬尘导致报警。河南省鹤壁市山城区杨邑路南段道路扬尘引起网格报警。

  另外还发现天津西青,河北石家庄、唐山、保定、沧州、衡水、邯郸、廊坊、邢台,山西太原,山东滨州、德州、济宁、聊城、菏泽以及河南安阳、鹤壁等地的62个热点网格因附近居民使用散煤或餐饮油烟排放引起网格报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3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