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政部:严重失信社会组织将被列入重点监管对象
2018-01-30 18:53: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韩家慧)为加强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民政部发布《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办法规定,社会组织未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年度工作报告将被列入活动异常名录,被列入活动异常名录满2年的社会组织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成为重点监管对象,受到相关惩戒。

  办法明确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包括基础信息、年报信息、行政检查信息、行政处罚信息和其他信息。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的管理应当遵循依法公开、统一管理、分级负责、信息共享、动态更新的原则。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开展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工作,应当依法保守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办法指出,社会组织出现未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年度工作报告;未按照有关规定设立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在抽查和其他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发放整改文书要求限期整改,社会组织未按期完成整改等情形将被列入活动异常名录。

  据了解,社会组织被列入活动异常名录满2年;弄虚作假办理变更登记,被撤销变更登记;受到限期停止活动行政处罚;受到5万元以上罚款处罚;三年内两次以上受到警告或者不满5万元罚款处罚;被司法机关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登记管理机关作出吊销登记证书、撤销成(设)立登记决定等情形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社会组织将被列入重点监督管理对象。同时,登记管理机关可对其采取不给予资金资助、不购买服务、不授予相关荣誉称号等惩戒措施。

  信用良好的社会组织可享受优先承接政府授权和委托事项;优先获得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优先获得资金资助和政策扶持;优先推荐获得相关表彰和奖励等激励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翟子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济南:艺考开考 考生同场竞技
山东济南:艺考开考 考生同场竞技
星空中的烟花
星空中的烟花
一辆汽车撞击美国白宫安全栅栏
一辆汽车撞击美国白宫安全栅栏
赏花灯 度春节
赏花灯 度春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02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