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立春节气今天光临 新的一周京城气温将逐渐复苏
2018-02-04 07:39:34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立春节气今天光临,明天入六九。配合节气里的这个“春”字,新的一周里,京城气温将逐渐复苏,到周后期,白天最高气温将升上5℃。

  这两天,蓝天沁人心脾,晚霞美不胜收,京城除了太干燥之外,其他一切都很美好。比起前天,昨天白天感觉暖和多了,在蓝天暖阳下溜达一圈,别提多舒坦了。

  今明两天依然天晴气爽,今天最高气温1℃,明天最高气温0℃,气温仍低,外出要注意防寒保暖。北京市气象台预报,下周京城气温缓缓复苏,但早晚寒意仍浓。具体预报是,下周二、周三最高气温2℃,周四、周五3℃-5℃,周六气温有所下跌。

  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今天光临。立春分为三候:一候东风解冻,二候蛰虫始振,三候鱼陟负冰。意思是,春风送暖,大地开始解冻;蛰居的虫类慢慢苏醒;河里的冰开始融化,而鱼游动时还背着碎冰。但对于北京来说,气象意义上的春季还远未至,漫长的冬天还在延续,严寒仍是天气的主基调,即便天气再暖一些,也是乍暖还寒,距离脱掉冬衣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记者 王海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开往春天的列车
开往春天的列车
-30℃ 边防官兵巡逻美成一幅画
-30℃ 边防官兵巡逻美成一幅画
邕城樱花绚烂时
邕城樱花绚烂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64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