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壮观!夜探春运动车组 数十组动车“万箭齐发”
2018-02-04 08:48:5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日凌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动车段存车一场,投入春运的动车准备发车。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今年你怎么回家?快速、舒适、极少延误,乘坐高铁或动车组,是很多人的第一选择。

  2月3日凌晨,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动车段存车场内,接受完检修的数十组动车,流线型车头、高颜值造型,从空中俯瞰,如同一个整齐排列的军阵。

  朝发夕至,是动车组的运行规律,白天,动车组运载着旅客驰骋在全国各地;晚上,动车组则回到“家”——动车所。

  今年春运,成都动车段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抽调精兵强将结合日常一、二级检修和专项修对配属到位的117列CRH动车组开展春运整修。其中,重点对转向架、车顶高压设备和车内客服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整修和维护。

  接受完整修后,动车组便停靠到存车场,等待调度命令,次日凌晨再出发,继续奔向全国各地。

  3日凌晨2点半,记者来到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动车段存车场内,见证了夜幕中的数十组动车组,整齐停靠,如同一个气势恢宏的军阵。

  在存车场内,停有CRH和谐号动车组各个型号,比如在西成高铁上首次投用的CRH3A型动车组,车头带有一抹土豪金;再比如车头个性知足,神似一个子弹头的CRH380型动车组等。

  在每天凌晨,总会有一列动车组担任“开路先锋”,它们被叫做动检车,或者“扫雷车”,一般凌晨3、4点出发,不载客运行,负责检测铁路信号、供电等设备,检测通过后,载客的动车组才会依次开出。

  凌晨4点的成都寒风凛凛,当人们都沉浸在梦乡中时,一名动车司机、一名随车机械师、一名添乘技术员,先后来到成都动车段存车场,他们三人将驾驶今天的首班动检车,前往检测成绵乐客专。

  凌晨4点10分,从成都东开往峨眉山的DJ7847次动车组,缓缓从存车场开出,并一路驶向成都东站,在DJ7847次动车组发出后,更多的动车组将依次发出,载着回家的梦,发往全国各地。(记者李智 摄影杨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开往春天的列车
开往春天的列车
-30℃ 边防官兵巡逻美成一幅画
-30℃ 边防官兵巡逻美成一幅画
邕城樱花绚烂时
邕城樱花绚烂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64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