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时代多奇迹,人间要好诗——《夜里你若听见风:马书平诗歌集》出版发行
2018-02-05 22:4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近日,《夜里你若听见风:马书平诗歌集》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收录了诗人多年来在工作和生活中思索、创作的各类诗歌200余首,既有对爱情的真挚讴歌,又有对慈母的深情怀念,更有浓重的家国情怀贯穿其中。

  文如其人,诗为心声,从诗歌中既能看到诗人内心深处的柔情似水,也能看到他作为新闻人的壮志如虹。诗意,哲理,爱情,人生,构成马书平诗集的主线,个人的情爱与人间的大爱交织在一起,展现了其志向的高远和信仰的坚定。

  时代多奇迹,人间要好诗。马书平常葆诗人之心,常蕴诗人之情,以朴实无华的语言赋予平凡生活以诗情、诗意,让我们从诗歌中去品味生活的明丽色彩,感受生命的温暖情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他们都写出诗了,你还在45°仰望天空?
    “阳光失了玻璃窗”“在那寂寞的寂寞的梦”“上帝如一切无名”……乍一看,怎么也想不到这些“明媚而忧伤”的标题是来自于一个没有生命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之手。
    2017-12-12 08:25:56
  • 新华微评:乡愁永难忘,诗心意悠长
    诗人余光中走了,他的《乡愁》依然萦绕在人们心中。诗歌缩短了两岸的距离,文化温暖了同胞的心怀。从泰山到阿里山,从西湖到日月潭,同一轮明月朗照大地。春风终化千层雪,海水犹连两岸心!
    2017-12-14 21:24: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开往春天的列车
开往春天的列车
-30℃ 边防官兵巡逻美成一幅画
-30℃ 边防官兵巡逻美成一幅画
邕城樱花绚烂时
邕城樱花绚烂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37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