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济南杂技团青年演员获法国世界杂技节最高奖
2018-02-06 15:29: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2月6日电(记者闫祥岭)记者从济南市杂技团获悉,5日凌晨在巴黎结束的第39届法国“明日”世界杂技节上,该团演员孔海涛获唯一金奖及最高奖——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

  第39届法国“明日”世界杂技节有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日本等共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6个节目入选参加。孔海涛表演的两个节目《雨中情——杆上技巧》和《转台高椅》代表中国参赛。其中,《转台高椅》在众多节目中杀出重围,获得唯一金奖及最高奖——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

  据介绍,济南市杂技团团长邓宝金1987年曾以《蹬板凳》获得法国第10届“明日”世界杂技节金奖。6岁开始学习杂技,今年27岁的孔海涛本次获奖,是时隔31年济南市杂技团再次获得这一杂技界的桂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冷的边关热的血
冷的边关热的血
大渡河峡谷绝壁上的“天边”村寨
大渡河峡谷绝壁上的“天边”村寨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鸭嬉戏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鸭嬉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76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