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口岸连续检出输入性流感病例
2018-02-08 19:37: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2月8日电(记者刘巍巍)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8日通报,1月以来江苏口岸连续检出输入性流感病例,仅1月份便发现有症状人员445人次,确诊流感病例132例。业内人士提醒,春运期间出入境旅客攀升或致疫情高发,宜高度警惕、多加防范。

  2月4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对来自境外的“和谐云港”客轮实施入境查验时,发现5名旅客经过体温监测系统时报警,另有一名旅客主动申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经体温复测、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并采集咽拭子样本送实验室检测,确认这6名旅客均患上甲型H1N1流感。据悉,这6名旅客长期往返于中国和境外,共同工作生活,且在客轮上聚居,为流感病毒群体性感染。

  据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顾华丰介绍,2017年入冬以来,北半球温带地区流感活跃度相较往年持续增强,多个国家(地区)陆续暴发流感疫情。我国大部分省份流感活跃程度也维持在较高水平,流感流行的病毒株以乙型流感和甲型H1N1为主,哨点医院报告的门急诊流感样病例数高于以往3年同期平均水平。“仅1月份就确诊流感病例132例,江苏南京、连云港、无锡、扬州、常州、徐州、淮安、盐城等旅检口岸入境人员,及江阴、常熟、太仓、常州等港口入境货轮船员中均发现了流感病例。”

  业内人士认为,春运期间,全国各口岸出入境人员进入高峰期,各地宜加强口岸传染病检测技术能力支撑,确保保健中心检测实验室与机场、码头等口岸无缝对接;并做好传染病风险分析,优化传染病排查处置工作程序,提高有症状人员的检出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检疫部门提醒:流感高发期出境旅行需加强防范
    2018年1月,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入境人员中检出37例流行性感冒病例,较上年同期增长28%,其中乙型流感和甲型流感分别占六成和四成。
    2018-02-02 17:17:16
  • 北京市卫计委:上周流感呈持续下降趋势
    昨日,北京市卫计委通报了最新的流感情况,全市144家二级以上医院流感样病例报告数呈现持续下降趋势,2018年第三周报告流感样病例4.4万,比第一周下降8%,流感集中发热疫情也持续下降。
    2018-01-24 07:48: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伦敦动物园举行年度盘点
伦敦动物园举行年度盘点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89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