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一乡镇工会组织扶贫干部打王者荣耀 回应:释放压力
2018-02-11 07:27:04 来源: 华商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组织扶贫干部打王者荣耀?

  12个年轻人分成两组坐在会议室两旁,中间屏幕显示的是王者荣耀手机游戏画面,似乎还有一人充当裁判角色,上方电子条幅显示的是“法斗乡2018脱贫攻坚、提振士气迎新春王者荣耀电竞赛”。

  2月9日,记者联系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法斗乡工会联合会主席周刚才,对方证实,这件事情确实是发生在法斗乡。原来,2月8日,法斗乡工会召集乡干部举行2018年工会活动。往年都是开展拔河、打球等简单的体育竞赛,但是今年扶贫工作非常繁重,只有晚上才能把大家聚在一起,加之天气寒冷,不适宜进行户外活动。考虑到都是年轻人,工会就想出了一个“王者荣耀对抗赛”的主意,难得聚在一起,那就来场酣畅淋漓的热血竞技吧!

  “我们是晚上19:30到21:00搞的活动,当晚参赛有15人,有村委会的,有‘三支一扶’的,有大学生志愿者,还有部分站所的工作人员,大多是90后,平均年龄28岁。有的同志在基层已经好几年了,有的2017年才加入队伍。参加这个活动,大家都很放松,氛围也很好,第二天又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了。法斗乡自然条件比较恶劣,工作强度也很大,平日里大家都吃了很多苦,我们还是想尽量创造一个放松的机会,让大家在一起释放一下压力,快快乐乐地聊聊天。”西畴县法斗乡工会联合会主席周刚才介绍,法斗乡是全县三个贫困乡(镇)之一。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就是图片中这群打王者荣耀的年轻人,和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在日复一日的走访中,因地制宜,制定了“法斗乡十条脱贫路径”,涉及到住房、教育、医疗、生态补偿、合作发展产业、务工增收等十个方面。他们带领群众养牛、养猪、种柑橘,整合资金进行道路硬化、建农贸市场、易地搬迁,还有通电、通水、通宽带网络,还建起了老年服务中心和村民活动中心。现在的法斗乡和几年前相比,变化天翻地覆。

  扶贫工作哪有轻松的说法?周刚才表示,成绩的背后,扶贫乡(镇)干部、村干部倾注的汗水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正是这群打王者荣耀的年轻人,他们是普通的扶贫干部,他们也是普通的年轻人,是他们挑起了扶贫的大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河北:“四联签”确保扶贫资金“到位”
      扶贫项目资金的“四联签”确认,按以下程序进行:扶贫项目实施单位提出每个项目最终一笔资金的支付申请时,将资金支付申请书、已收到项目资金明细表、《XX县财政扶贫资金四方联签单(扶贫项目实施单位)》一并提交,按照项目实施单位、项目所在村的村两委各1名负责人、乡镇包村干部及负责人、县级扶贫资金使用主管部门资金支付主管人及负责人的顺序进行审核确认,并在《XX县财政扶贫资金四方联签单(扶贫项目实施单位)》签字盖章后,四方各留一份,其中,县级扶贫资金使用主管部门作为授权支付记账凭证,扶贫项目实施单位作为收款记账凭证,其他两方视同会计资料保存。
    2018-02-09 11:05: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239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