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五届全球春节春联征集结束
2018-02-12 15:33: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白瀛)“三万言书梦,梦兴万业;十九大铺春,春满九州”“年历翻新藏竹叶;春晖焕彩赏梅花”……第五届全球春节春联征集活动日前结束,220副获奖春联已向社会公布,精品佳作已编撰成册。

  该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中国楹联学会、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华诗词学会主办。

  据主办方介绍,征集作品中富有思想性、文学性和时代性的佳作比比皆是。如“金砖掷地千金诺;丝路飞歌一带春”紧扣时事热点,凸显自豪感;“年味浓浓,床下翻出老酒;心情好好,囊中塞满红包”面向现实,贴近生活;“犬印梅花,向春天投稿;燕衔福字,给中国拜年”等形象鲜活,韵味悠长,表达祝福喜悦,彰显爱国心。

  据介绍,征集期间,央视网先后在北京、上海以及纽约、多伦多、伦敦、吉隆坡等共21个海内外城市陆续开展线下书写活动。截至目前,参与线下书写活动超过10万人次,送出福字和春联300余万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在台湾,春联是门“政治学”
    过年写春联、贴春联,是两岸中国人共有的文化现象。但在岛内,春联被赋予了太多“政治”意涵。
    2018-02-10 07:43:49
  • 国博推出“小年送春联”等文化惠民活动
    在8日举行的“小年送春联”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们在国博西大厅南、北服务台排起长队,等待抽取十二生肖贺岁卡。国博艺术家们准备了100副自己创作的春联,抽到“吉祥狗”贺岁卡的幸运观众将领到一副春联。
    2018-02-08 15:27:50
  • 辞旧迎新品春联 “戊戌新章——国博春联展”开幕
    爆竹声声辞旧岁,千家万户贴“春联”。如果2018年的春联还没准备好,不妨来国家博物馆找找灵感。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戊戌新章——国博春联展”2日开幕,50幅字体多样、内容独到的春联作品,以传统文化样式传递吉庆祥和,寄寓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希冀。
    2018-02-02 17:32: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歼-20战机雪后飞行训练
中国空军歼-20战机雪后飞行训练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桥卫士”
嘉陵江上“桥卫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408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