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版权局:未经授权用网络传播春晚节目将从严查处
2018-02-14 09:32:23 来源: 法制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家版权局发文维护央视2018春晚节目版权

  未经授权网传春晚节目将从严查处

  记者13日从国家版权局获悉,国家版权局12日发布通知,明确要求,“未经授权禁止通过网络传播中央电视台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相关节目”。

  通知指出,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节目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深受人民群众喜爱、传播影响范围广泛的重要文化产品,已被国家版权局纳入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

  通知指出,经中央电视台授权,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独家享有通过网络向公众传播央视2018春晚的权利。同时,腾讯、爱奇艺、优酷、新浪微博已获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授权。

  通知强调,除上述网络公司外,其他任何机构和个人未经权利人许可,不得通过互联网(含移动互联网)、IPTV、OTT平台提供直播、点播、下载等服务传播央视2018春晚相关节目的视频、音频、图片等作品。

  通知要求,各网盘服务商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制止用户违法上传、存储并分享央视2018春晚相关节目。提供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的网络服务商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制止用户在博客、微博、微信、播客、个人主页等公众账号上传播央视2018春晚相关节目。各网络服务商应当及时受理、加快处理针对央视2018春晚相关节目的投诉举报。

  通知要求各地版权行政执法监管部门加大版权监测监管力度,对本地区主要网络服务商发出针对央视2018春晚相关节目的版权预警提示。

  通知强调指出,对于未经授权通过信息网络非法传播央视2018春晚相关节目的行为,各省市区版权行政执法监管部门应当依法从严从快予以查处。(记者张红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歼-20战机雪后飞行训练
中国空军歼-20战机雪后飞行训练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桥卫士”
嘉陵江上“桥卫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1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