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信访总量同比下降11.7%
2018-02-14 17:03: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2月14日电(记者张紫赟)记者从安徽省信访局获悉,2017年该省信访总量18.44万件人次,同比下降11.7%。

  其中,信访存量大幅下降,重复来访批数和人次分别下降15.9%和9.4%,国家信访局挂牌积案全部化解。

  在信访总量下降的同时,由于微信信访、手机信访平台普遍应用,网上与网下信访渠道融合、网上向掌上延伸,安徽省网上信访占比上升3.5%,占信访总量73.9%,“网升访降”的信访结构更趋合理。

  从“传统走访”向“网上信访”转变,按照业务流程标准化、处理过程透明化、统计分析智能化的要求,安徽省启动信访信息平台“161”工程建设,信访业务办理系统、查询统计分析系统于2018年1月1日正式上线。目前已有13个市、54个县(市、区)联通视频信访系统,合肥、宣城等地将视频信访系统延伸至乡镇(街道),“网上信访”的“主渠道”“直通车”作用进一步显现。

  根据日前召开的安徽省信访工作会议安排,安徽将依托省信访信息系统,研究开发智能分析、校对模块,及时发现登记不准、信息不全、责任主体不清等问题,提高信访基础业务的规范化水平;依托信访大数据库开展全样本分析,实现由被动应对处置向预测预警预防转变;建立信访综合管理服务机制,逐步做到网上信访过程和结果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倒逼把每一件信访事项办好,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歼-20战机雪后飞行训练
中国空军歼-20战机雪后飞行训练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桥卫士”
嘉陵江上“桥卫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19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