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明确今年疏解整治促提升重点任务
2018-02-24 15:05: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乌梦达)记者从北京市了解到,今年北京将拆除违法建设4000万平方米,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围内基本无违法建设,疏解退出500家一般制造业企业,整治提升核心区615条背街小巷,完成PM2.5精细化来源解析等。

  这是23日北京市召开的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促进首都生态文明与城乡环境建设动员大会上透露的。

  据介绍,今年北京治理的重点任务包括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大气污染治理、水环境治理、交通拥堵治理、城市环境改善、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各项任务均明确了具体目标。

  北京市提出,要更加注重疏解整治与提升同步推进,更加注重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因地制宜补建菜场、便民商业网点,建设休闲绿地、口袋公园、养老驿站,加装电梯,增设停车设施等,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改善人居环境。市场疏解涉及群众生活的,要优先补位提升。

  今年北京将疏解退出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一般性制造业企业500家,疏解提升市场159个,按计划完成第一批市属行政事业单位搬迁,推进第二批搬迁工作,全市实现拆除违法建设4000万平方米等。同时,抓住今年市级机关第一批单位搬迁的时机,谋划带动国企、教育、医疗等市属资源向城市副中心布局,引导社会资源向城市副中心聚集。

  北京今年将大力“留白增绿”,把拆违腾退土地作为增加城市绿色空间的重要抓手,实施拆后土地还绿1600公顷。加快建设南苑森林湿地公园、温榆河湿地公园等一批大尺度公园。加快便民服务设施建设,全市建设提升基本便民商业网点1400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济南:艺考开考 考生同场竞技
山东济南:艺考开考 考生同场竞技
星空中的烟花
星空中的烟花
一辆汽车撞击美国白宫安全栅栏
一辆汽车撞击美国白宫安全栅栏
赏花灯 度春节
赏花灯 度春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47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