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中小学开学第一课上“安全教育”
2018-02-26 16:13: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2月26日电(记者郑天虹)26日,广州300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新学期第一天,各校利用开学典礼、班会课、课堂教学、专题讲座、应急疏散演练、课外实践等方式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

  广州针对学生新学期开学思想容易放松麻痹的特点,开展以珍爱生命、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校园意外、网络安全、禁毒宣传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通过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让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保护自我”的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最大限度地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和减少安全事件对学生造成的伤害。

  在广州华侨外国语学校,宣讲辅导员配合新闻视频素材,用脱口秀的形式向中小学生宣讲居家、网络、交通和健康安全,精心准备的互动环节引来现场笑声阵阵。

  在广州詹天佑小学,上午10时,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同学们用自带的毛巾捂住口鼻,弓着腰,在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紧张有序地按照指定的路线迅速撤离教学楼,到达安全地带。广州市荔湾区消防大队通过视频生动地为师生宣讲了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火灾如何逃生;广东应急救援队通过现场示范,向师生展示遭遇火灾时逃生技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平昌冬奥赛场上的中国新生代
平昌冬奥赛场上的中国新生代
冬奥赛场上的中国老将
冬奥赛场上的中国老将
乡村斗牛闹新春
乡村斗牛闹新春
山东济南:艺考开考 考生同场竞技
山东济南:艺考开考 考生同场竞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56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