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快评:最美“月光族” 最清苦的“富人”
2018-03-05 16:24: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3月5日电  题:最美“月光族” 最清苦的“富人”

  新华社记者王天德、秦富梁

  武警辽宁总队抚顺支队执勤五中队一排排长张光付入伍13年,没有任何存款,工资收入大部分都捐给了困难群众和贫困学生,是名副其实的“月光族”。

  作为80后的张光付,生活很节俭、日子很清贫,但这个憨厚、乐观的大男孩很快乐,他资助了29户家庭,29户家庭视他为亲人。特别是当他看到资助的学生学习不断进步,帮扶的贫困家庭生活得到改善,他感到无比幸福。

  13年,他通过自己的行动感染带动500多人加入爱心团队大江南北做奉献。张光付,一个不忘初心的共产党员、武警部队年轻干部,他用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党誓言,也用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在张光付身上,我们可以感受到良好的社会风气、朴素的家风家教、部队的锤炼教育等正能量;从张光付身上,我们能看到重孝道、懂感恩、守诚信、有大爱的道德光辉;张光付身上,积聚着中国新一代青年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优秀雷锋精神品质。

  赠予就是获得。张光付是最美“月光族”,也是最清苦的“富人”。他的精神值得当代青年共同学习追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选购耕牛备春耕
选购耕牛备春耕
山林乌来美如画
山林乌来美如画
畅享春光
畅享春光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490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