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提醒:春季预防哮喘急性发作
2018-03-10 14:50: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3月10日电(记者董小红)春季到来,空气中花粉、霉菌孢子等过敏原增多,专家提醒注意预防哮喘急性发作。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颜浩介绍,哮喘病的发病原因错综复杂,但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即哮喘病患者的体质和环境因素。患者的体质包括免疫状态、精神心理状态、内分泌和健康状况等;环境因素则包括各种刺激性气体、病毒感染、居住的地区、气候条件等。

  “春天,空气中花粉、霉菌孢子等过敏原的浓度增加了6到8倍,花粉过敏是春季引发哮喘的主要因素,避免或减少与花粉接触,是春季预防哮喘最重要的手段。”颜浩说。

  颜浩提醒,预防哮喘急性发作,规避花粉从春季开始。高危人群在此期间应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在午间或大风天,此时空气中花粉浓度很高。外出回家后一定要及时清理衣服和洗澡,避免诱发因素影响患者身体健康。

  颜浩建议,哮喘的治疗必须规范、重在坚持,不可自行停药。还应预防上呼吸道感染,以免加重病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来农事忙
春来农事忙
“流淌着幸福”的山泉村
“流淌着幸福”的山泉村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建筑女工时装秀
建筑女工时装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517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