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电力和铁路部门努力保障春运圆满收官
2018-03-11 18:27: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樊曦)随着客流逐步回落,春运进入尾声。尽管出行压力减小,但电力和铁路等部门坚守春运岗位,加强设备设施检修,创新服务形式,努力实现春运圆满收官。

  安全出行,电力保障是关键。面对春运收官“考题”,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再次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长途汽车站、加油站等重要交通设施所涉及的线路设施进行拉网式巡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和缺陷,确保春运供电安全可靠。国网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对辖区内火车站、汽车站、交运集团等交通部门枢纽系统涉及的供电线路、变电站等实行责任管理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变电站每台设备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3月10日正月二十三,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57.1人次。为给旅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太原南站开展微信自助服务,梳理旅客常见的咨询问题,制作回复模板,旅客只要输入关键字就可获得相关信息,提升了服务效率;武汉局集团公司在列车上介绍出游路线、公交换乘等实用信息,为乘高铁、动车到武汉观赏樱花的旅客提供贴心的服务;南昌局集团公司在管内部分列车上开通微信支付、订餐等多种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手绘“树洞画”添彩公园
手绘“树洞画”添彩公园
江苏周庄:日暖天晴游水乡
江苏周庄:日暖天晴游水乡
鹤舞雪域
鹤舞雪域
春来农事忙
春来农事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520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