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唐翔千先生逝世
2018-03-25 13:08: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 知名的爱国人士,香港工商界著名实业家,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第七届、八届、九届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工业总会名誉会长,香港半岛针织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唐翔千先生,因病于2018年3月10日在香港逝世,享年95岁。

  唐翔千先生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唐翔千,江苏无锡人,1923年6月出生。1945年毕业于上海大同大学会计系,后留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美国伊利诺伊州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曾在上海中国企业银行和香港中国实业银行任职。1950年赴香港定居。1953年创办中南纺织厂。1969年成立香港南联实业公司。1992年被聘为首批香港事务顾问。曾任香港棉纺同业公会主席,香港工业总会会长、名誉会长,香港总商会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委员和第一届政府推选委员会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咨询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会议成员。

  唐翔千先生是第六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七届、八届、九届全国政协常委。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开刘家峡
花开刘家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河南新密:山野杏花开
河南新密:山野杏花开
上海同济大学樱花盛放 民众慕名前往观赏
上海同济大学樱花盛放 民众慕名前往观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587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