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龙Ⅲ”潜水器首试成功潜水1690米
2018-03-25 15:04: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海龙Ⅲ”潜水器首次进入大洋。新华社记者陈灏 摄

  新华社“大洋一号”3月25日电(记者陈灏)中国“海龙Ⅲ”潜水器由“大洋一号”科考船搭载,25日上午在西太平洋海域完成首次深水试验,抵达1690米深的海底。

  北京时间25日5时20分许,“海龙Ⅲ”从母船“大洋一号”入水,进行2000米级深水试验,潜水3个小时后抵达1690米深的海底。潜水器拍摄到海山结壳,相关设备也完成了规定动作,随后成功回收到“大洋一号”甲板。

  “大洋一号”首席科学家初凤友说,“海龙Ⅲ”本次深水试验搭载了岩石切割工具、取样机械手等多种设备。海试过程中,潜水器及各种设备运行良好,技术状态稳定,试验目标顺利实现。

  这是“海龙Ⅲ”潜水器首次进入大洋。新华社记者陈灏 摄

  据了解,综合海试科考队还将择机对“海龙Ⅲ”进行4000米深水试验。

  “海龙Ⅲ”是中国大洋协会组织下、由上海交通大学水下工程研究所开发的勘查作业型无人缆控潜水器,也是中国“蛟龙探海”工程重点装备。它最大作业水深6000米,具备海底自主巡线能力和重型设备作业能力,可搭载多种调查设备和重型取样工具。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开刘家峡
花开刘家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河南新密:山野杏花开
河南新密:山野杏花开
上海同济大学樱花盛放 民众慕名前往观赏
上海同济大学樱花盛放 民众慕名前往观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587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