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长宁:发布“优质+均衡”发展规划 聚焦教育、医疗、养老三大热点
2018-03-30 10:1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3月30日电(记者陆文军)教育、医疗、养老,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上海市长宁区近期出台了三个“优质+均衡”规划,聚焦“快乐教育、健康医疗、幸福养老”,意味着城市民生保障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长宁被誉为上海“西大门”,是上海经济发展质量最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也是社会民生服务最优质的区域之一。

  长宁区副区长徐静介绍,多年来长宁聚焦民生发展。经过发展,长宁已经到了在“高原”上建“高峰”的发展阶段,但在民生领域还存在一些不平衡、不充分之处。“优质+均衡”既是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为居民提供高品质生活的需要。

  长宁区同时出台了教育、医疗、养老三个“三年行动计划”,建立了具体的目标体系和实施路径,要通过创新和改革,全面提升民生领域的整体品质和均衡程度。

  如在教育领域,长宁提出以“推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内容,明确5大发展任务,通过16个举措有序推进。包括与著名高校合作办学、试点应用“课堂魔镜”系统用智能化手段“读懂”学生表情、推动“好校长”培育计划等举措,以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在医疗卫生领域,长宁提出引入高校专业资源,着力推进医疗机构品牌建设、质量提升,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提升公立医疗机构的整体服务水平,在能级上实现质的突破,建设适应居民多层次健康需求、功能整合、分工分级协作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在养老领域,长宁提出补齐短板,为老人有尊严、优雅地老去提供有力支撑。三年内将新增养老床位近千张,同时为满足失智(认知症)老人的特殊需求,新建、改建一批认知症照护床位,同时加大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日托所)等社区为老服务设施建设力度,通过多措施构筑更完善养老体系。

  据介绍,目前,区政府与华东师范大学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合作办学和相关医疗卫生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崂山:杏花漫野
青岛崂山:杏花漫野
春到古长城
春到古长城
青海湖迎来开湖季
青海湖迎来开湖季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614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