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出版《三秦家规》 发挥优秀家规教化作用
2018-04-04 09:30:15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三秦家规

  日前,由陕西省纪委、省委宣传部联合组织编写的《三秦家规》一书,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家庭建设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他强调:“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并严肃指出:“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纪委、中央宣传部有关要求,深入挖掘三秦大地丰厚的传统文化资源,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省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家庭、文明家庭建设,以良好家风促党风带民风,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好,省纪委、省委宣传部在全省广泛开展了优秀家规家训的挖掘整理、宣传推介工作。其中潼关杨震、韩城党家村、眉县张载三部家规被收入《中国家规》。

  为进一步展现三秦家规深厚的历史底蕴,推动全省廉政文化建设,促进社会风气持续好转,省纪委、省委宣传部决定收录10部优秀家规,编辑出版《三秦家规》一书。本书按照家规综述、家规简介、专家观点、采访札记等体例,对10部家规进行图文并茂完整展现。旨在通过讲述三秦大地家规故事,展现陕西人民家国情怀,力求更好地发挥优秀家规文化的教化作用,促进树立良好风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杭州八万余名党员干部晒出家规家训
    家风,影响着党员干部的品质和行为。2017年,杭州市持续开展“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杭州具体是怎么做的?
    2018-01-11 07:27:45
  • 党报:从传统家训家规中汲取优良家风滋养
    我们今天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可以合理吸收中华传统家训家规的精华,并推动其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形成新时代的良好家教和家风提供丰厚滋养。
    2017-01-26 08:24: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4年,终于等到你!
24年,终于等到你!
春来梨农忙
春来梨农忙
鹤舞莫莫格
鹤舞莫莫格
山乡春雨后
山乡春雨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36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