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时评:传承是最好的缅怀
2018-04-05 11:26: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4月5日电 题:传承是最好的缅怀

  新华社记者何晨阳

  又是一年清明时,风清景明、绿意盎然。在思念中铭祖训传家风,在追忆中继承发扬先辈风范,于家于国,传承都是最好的缅怀。

  与其他较为喜庆欢愉的节日相比,清明节更显庄重,它重在追忆逝者,更重在蕴于追忆中的坚守与传承。清明时节,亲人相聚,深沉的追思串起一段段先辈的旅程,拾取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在祭祀先人、回忆往事中深化感情、沐浴亲情、凝聚家的力量。“爱国爱家”“敬老孝亲”“感恩思进”“崇德向善”等传统美德,在温暖又颇具仪式感的团聚中,悄然融入家族血脉。

  参天之树,其根必健。清明时节,追忆过往,恰是回望、铭记、传承家风的最佳时刻。把清明节的缅怀深化为传承,让好家风代代相传,是对先人最好的怀念;与时俱进为家风注入新的内容,是给予后辈最好的礼物。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无数良好家风的汇聚,就能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同样,无数革命先辈的精神风范,也汇聚成了不屈的民族精神。民族先烈为中华崛起而奋进的精神光耀千秋,为人民谋幸福的情怀万古长青。

  没有不老的人生,但有永恒的精神。我们在祭奠先烈中重温民族的苦难记忆,传承他们对家国的深沉大爱,为的是激发奋进情怀,共创更好明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春到阿尔金山
春到阿尔金山
新疆乌伦古湖出现“风积冰山”景观
新疆乌伦古湖出现“风积冰山”景观
航拍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
航拍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64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