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公布九寨沟地震灾区年度生态环境修复“时间表”
2018-04-06 08:48:43 来源: 四川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四川公布九寨沟地震灾区年度生态环境修复“时间表”

  年内3个项目完工

  恢复大熊猫栖息地5万亩

  近日,四川省林业厅印发《“8.8”九寨沟地震灾后生态环境修复保护项目2018年度实施计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明确本年度灾后生态修复的“时间表”。

  《规划》的实施范围为阿坝州九寨沟县、松潘县和绵阳的平武县烈度7度以上区域。今年1月10日,生态环境修复保护的首个项目“震损林地清理”项目已经开工。

九寨沟冬日航拍:壮美景色依旧!(记者 郝飞 摄)

  根据《规划》,至今年底,九寨沟地震灾后生态环境修复所涉及的19个项目全部开工,其中3个项目完工。年内完工的3个项目,分别是饮用水源地保护、九寨沟县水土保持工程恢复重建和松潘县环境质量保障。

  预计年内,震区将完成灾后生态环境修复投资2.555亿元,占总投资规划的三成左右。期间,计划恢复震损植被4.8万亩,修复大熊猫栖息地5万亩、大熊猫基因交流走廊带1万亩。同时,重建和修复部分林区基础设施。

  而为加快修复进程,此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已经为生态环境修复保护专门开辟“绿色通道”。目前已完成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质灾害治理、保护站业务用房建设以及景区道路及配套设施、景区旅游环保厕所、景区游览基础设施栈道及休息亭等5个恢复重建项目进入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的行政许可审批。

  根据此前公布的《“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5个专项实施方案》,预计到2020年,地震灾区将恢复受损林草植被40.54万亩,修复大熊猫栖息地走廊带5万亩,综合治理小流域水土流失面积18平方公里。(王成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九寨沟景区暂不接待散客 禁止沟内留宿
    九寨沟景区重新对外开放已有10余天。为进一步规范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秩序,九寨沟县政府、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日前发布通告,禁止沟内留宿。同时,九寨沟景区暂不接待散客。
    2018-03-21 17:32:55
  • 九寨沟景区迎来震后首批游客
    经过近7个月的恢复重建,8日上午,因地震关闭的四川九寨沟景区部分恢复开放,迎来了震后首批游客。九寨沟景区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景区实行分时段开放,即每日8时至17时对外开放。
    2018-03-11 07:24:56
  • 九寨沟景区震后重新“开门迎客” 暂不接待散客
    去年8月8日四川九寨沟发生地震之后,九寨沟景区因受到地震影响暂停接待游客。北青报记者从九寨沟管理局了解到,截至3月8日12时,九寨沟景区共接待旅游团队64个,游客767人次,出动保障游客用观光车40台。
    2018-03-09 07:52: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舟山:鲜花祭扫成文明新风
舟山:鲜花祭扫成文明新风
杭州:清明时节雨纷纷 西湖游客雨中游
杭州:清明时节雨纷纷 西湖游客雨中游
小长假里觅书香
小长假里觅书香
雾绕平湖三峡美
雾绕平湖三峡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4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