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尘暴蓝色预警:内蒙古陕西等8省区市有扬沙或浮尘
2018-04-09 07:44: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央气象台4月9日06时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预计9日08时至10日08时,受冷空气大风影响,新疆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大部、河北中西部、北京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西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SEVP_NMC_IMAT_SFER_EDST_ACHN_L88_P9_20180408220002400_XML_1_副本.jpg

  防御指南:

  1.做好防风防沙准备,及时关闭门窗;

  2.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做好精密仪器的密封工作;

  3.把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沙尘暴影响的室外物品;

  4.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北京降雪预计今晨逐渐结束 傍晚开始或受外来沙尘影响
    市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晨降雪逐渐结束;气象部门介绍,北京城区路面温度较高,降雪落地即化,路面湿滑,山区可能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机场方面,受降雪天气影响,华北空管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响应机制黄色预警,预计首都机场通行能力下降20%。
    2018-04-05 06:49:47
  • 气候变化蓝皮书:近六十年北方平均沙尘日数明显减少
    3日,中国气象局发布2018年《中国气候变化蓝皮书》。这是中国气象局首次发布气候变化蓝皮书。蓝皮书显示,全球变暖趋势仍在持续,中国是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区和影响显著区。
    2018-04-04 08:35:50
  • 沙从哪里来?——三问北方大范围沙尘天气
    生态环境部28日通报:25日-28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正经历空气重污染过程,28日凌晨开始,京津冀区域开始受到沙尘天气影响。
    2018-03-28 21:31: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溱潼会船节开幕
溱潼会船节开幕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开馆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开馆
云南普洱闹市区上演“象出没”
云南普洱闹市区上演“象出没”
云南寻甸:脱贫攻坚中的“小红帽”帮扶队
云南寻甸:脱贫攻坚中的“小红帽”帮扶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65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