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陈希:为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18-04-11 19:19:15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陈希在中组部台江定点扶贫县调研时强调

为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新华社贵阳4月1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9日至11日在贵州省台江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帮扶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增强群众获得感,为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陈希来到台江县极贫乡镇方召镇,察看食用菌菌棒厂,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产销对接等情况,询问吸收多少贫困群众就业、收入有多少。在方召镇交汪村、反排村和排羊乡富强村,察看乡村旅游扶贫、苗族文化保护传承和传统民居改造提升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询问扶贫政策、项目、资金落实得怎么样,生活还有什么困难;深入了解村党支部学习和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发挥作用情况,鼓励他们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脱贫的带头人。陈希还到县民族中学和人民医院,实地调研教育、医疗扶贫情况,看望支教、支医人才,勉励他们为贫困群众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多作贡献。

  在与县里有关负责同志、扶贫工作组同志和基层干部群众座谈时,陈希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思想,带着对党的忠诚、为民的深情抓脱贫,推动中央脱贫攻坚政策精准落地,让扶贫之心进一步热起来、扶贫之行进一步实起来、扶贫之效进一步凸显出来;大力推进乡村组织振兴,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和党员队伍建设,抓好扶贫干部培训和贫困群众技能培训,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激励和引导贫困群众靠自己努力奋斗改变贫困面貌。扶贫工作组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分内职责,真蹲实驻、真情帮扶,帮助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培训党员干部、加大人才支持力度,全面完成定点扶贫任务。要以好作风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好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吹糠见米,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都要往实里走、往深处做,做精准、做到位。要关心关爱扶贫干部,使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扶贫工作中。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2668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