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菲两国联合破获一起特大跨国制贩毒品案
2018-04-12 16:22: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刘奕湛)记者12日从公安部获悉,12日凌晨5时,中菲两国禁毒部门通力协作,联手开展缉毒执法行动,在菲律宾八打雁省伊班市希俄索农场捣毁制毒工厂1处,在菲律宾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中国籍4名、菲律宾籍3名),在福建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冰毒半成品和制毒原料及设备一批。

  近年来,中菲两国禁毒部门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注重情报交流和执法合作。去年9月,中国福建警方掌握了一名香港复杂背景的毒枭指使他人,密谋从中国内地雇佣工人前往菲律宾设厂制造冰毒的线索,遂开展立案侦查。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公安部禁毒局立即确立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予以督办,并联合香港警方采取综合措施,开展相关工作。两国禁毒执法部门并肩作战,密切协作,最终顺利锁定制毒工厂具体位置。中菲双方共同研究制定行动方案,最终于4月12日凌晨5时,果断采取抓捕行动,一举捣毁位于八打雁省伊班市希俄索农场捣毁制毒工厂1处,在菲律宾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中国籍4名、菲律宾籍3名),在福建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冰毒半成品和制毒原料及设备一批。至此,这起特大跨国制贩毒案经过7个多月艰苦侦办,成功告破,一举打掉了这一跨国跨境制贩毒网络。

  公安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毒品是人类公敌、世界公害,打击毒品犯罪没有国境边界。中国政府对毒品犯罪历来坚持“零容忍”的严厉打击态度,对于毒品犯罪分子,不分国籍,一律依法严厉打击。该案的成功破获,既彰显了中菲两国禁毒部门全力打击跨国毒品犯罪的坚定决心,也开启了中菲缉毒执法合作的新篇章。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推动中菲禁毒合作深入发展,为推动解决两国和本地区毒品问题做出更大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开在四月
花开在四月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西藏墨脱:茶业变成致富“金叶”
西藏墨脱:茶业变成致富“金叶”
中国电动客车进入法国长途客运市场
中国电动客车进入法国长途客运市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7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