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凤凰古城结“跨国亲戚”联手打造中国艺术小镇
2018-04-12 16:48: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4月12日电(记者张玉洁)记者12日从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委宣传部获悉,凤凰古城与意大利佛罗伦萨、罗马、米兰三大艺术重镇的美术学院结盟,未来古城将不定期在全世界选出知名艺术家作品进行展出评奖。

  凤凰瞄准建设“中国艺术小镇”目标,除每年定期在古城内举行凤凰艺术年展外,还将不定期举行各种形式的展览并搭建艺术品自由交易平台,逐渐形成以美术馆、艺术家工作区、艺术品及艺术衍生品交易、艺术金融为核心的艺术产业链。

  “跨文化视野中的意大利当代艺术展”日前在古城开幕,25位优秀意大利艺术家携带140余件作品参展,涵盖写实、抽象、表现及综合材料等多种类型,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10日。14日还将在古城内举行“凤凰艺术边边场”集市,汇集中央美术学院、清华美院、湖南潇湘画院等300余位中国艺术家的1100幅作品,借鉴苗族边边场理念,创新尝试打造开放、轻松的艺术交易市场。

  “很荣幸在凤凰古城举办盛大的意大利艺术展,给参展的意大利艺术家带来更多艺术启迪的同时,也有助于东西方文化艺术交流。”罗马美术学院院长蒂齐亚纳·达基莱(tiziana D'acchille)说,当前,越来越多的中国艺术家成为欧洲文化交流与研究的主角,而意大利和中国都是艺术家向往之地,此次艺术结盟无疑提供了最好的艺术交流合作平台。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表示,此次结盟开启了国际艺术交流合作的新模式,对中国美术与世界美术的交流,对凤凰文化发展与文化产业都将起到很大的助推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教师夫妇带着儿子跨省支教
教师夫妇带着儿子跨省支教
花开在四月
花开在四月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乡村中学里的摔跤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73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