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军航母编队持续实兵对抗提升体系作战能力
2018-04-17 20:50: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歼—15舰载战斗机在辽宁舰进行训练(资料照片)。连日来,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南海海域持续展开侦察预警体系构建、电子对抗、对空作战、对海作战、对陆打击和反潜作战等课目训练,以高强度和高难度的实兵对抗训练进一步检验和提升编队体系作战能力,以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主席“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殷切嘱托。新华社发(张雷 摄)

  新华社辽宁舰4月17日电(吴登峰、莫小亮)连日来,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南海海域持续展开侦察预警体系构建、电子对抗、对空作战、对海作战、对陆打击和反潜作战等课目训练,以高强度和高难度的实兵对抗训练进一步检验和提升编队体系作战能力,以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主席“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殷切嘱托。

  4月12日参加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举行的海上阅兵后,辽宁舰编队迅即从阅兵场奔赴训练场。航行一路,训练一路,对抗一路。航母编队重点围绕作战体系构建与运用、突破潜艇伏击区、远海制海制空作战、编队指挥所训练等多项内容展开训练。

  凌晨,辽宁舰甲板一派忙碌景象,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布满甲板。随着起飞助理陈小勇的“放飞”示意,多批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伴着发动机尖厉的呼啸声依次腾空而起,直冲云霄,与海军岸基航空兵展开“背靠背”的自由空战训练。

  辽宁舰歼-15舰载战斗机和直升机轮番起飞、降落、加油、再次起飞,甲板上各岗位官兵紧张高效地保障舰载机的出动率。各属舰不断变换与保持防空、防潜、综合防御队形,高效担负各自任务,探索了航母编队远海作战体系构建和组织指挥方法。

  据现场指导训练的海军副司令员丁毅介绍,在此次海上训练中,航母编队按实战状态展开,突出舰载战斗机空中对抗训练,突出编队战术专攻精练,加强作战平台对抗、火力对抗和信息对抗,不断强化实战化训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龚婷
相关新闻
  • 比辽宁舰大6倍的国之重器——“瑞豐号”油轮首次“回家”
    岚桥集团VLCC船队首舰“瑞豐号”——这艘比辽宁舰还要大6倍的超大型油轮自国内交付使用后,远航归来第一次回到祖国的怀抱,这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联通重器,也首次揭开神秘面纱进入国人视野。
    2018-02-12 23:41:31
  • “辽宁舰”入列5年:官兵从“认路”开始航母生活
    感谢命运让你与一个东方巨人相逢,他用有力的大手牵引你走出尼古拉耶夫破败的船台。凭着惊人的胆魄和精湛的技艺,戴明盟驾驶歼15在辽宁舰成功着舰、起飞,成为我国航母阻拦着舰第一人。
    2017-10-09 07:53: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特色民俗迎接“三月三”
特色民俗迎接“三月三”
河南信阳:茶山春色
河南信阳:茶山春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9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