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吐槽鸿茅药酒”涉事医生离开看守所 将于明日返穗
2018-04-17 21:05:13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7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代理律师处获悉,广州“质疑鸿茅药酒被跨省拘捕”医生谭秦东已经离开看守所,两人将于明日从呼和浩特回到广州。

  新京报此前报道,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硕士谭秦东,2017年12月19日通过网络发布《中国神酒“鸿毛药酒”,来自天堂的毒药》一文。文章通过对心肌、心脏传导系统、心瓣膜等器官的变化分析,对鸿毛药酒的疗效提出质疑。2018年1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凉城县公安局跨省对谭秦东实施抓捕。

  4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通报,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指示,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听取凉城县人民检察院案件承办人的汇报,查阅了案卷材料。经研究认为,目前“案件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据此,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令凉城县检察院,将案件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并变更强制措施。

  今日下午,谭秦东的代理律师胡定锋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目前正在凉城县看守所,为谭秦东办理取保候审手续。下午6时30分,胡定锋称,谭秦东已经从看守所离开,入住当地酒店,两人将于明日从呼和浩特乘坐班机回到广州。(记者 王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穿越大半个中国来抓你?三问鸿茅药酒事件
    4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研究认为,目前该案件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指令凉城县人民检察院将该案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并变更强制措施。回顾这一案件,谭秦东的行为到底属于民事纠纷还是凉城县警方所称的“涉嫌刑事犯罪”?警方跨省抓捕是否涉嫌滥用权力?鸿茅药酒“违法广告”为何屡禁不止?新华社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2018-04-17 17:47:45
  • 公安部回应“鸿茅药酒”事件:启动相关执法监督程序
    公安部回应"鸿茅药酒"事件:启动相关执法监督程序
    2018-04-17 17:10:14
  •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责成鸿茅药酒对社会作出解释
    4月1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已组织有关专家,对鸿茅药酒由非处方药转化为处方药进行论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将责成鸿茅药酒对近五年来各地监管部门处罚其虚假广告的原因及问题对社会作出解释;以及对社会关注的药品安全性和有效性情况作出解释。
    2018-04-17 11:12: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90后”返乡大学生的创业梦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汽车图书馆”开进大别山
特色民俗迎接“三月三”
特色民俗迎接“三月三”
河南信阳:茶山春色
河南信阳:茶山春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52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