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航局:9类严重“机闹”旅客将被禁飞一年
2018-04-18 15:24:54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伪造证件乘机、机上打架斗殴、强占登机口……

  9类严重“机闹”旅客将被禁飞一年

  今天上午,民航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政策法规司司长颜明池解读了《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该《意见》将于5月1日起施行。在飞机上抢占座、冲击停机坪、强占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编造设计飞行安全的虚假恐怖信息、在飞机上斗殴、对民航工作人员实施人身攻击……以后乘坐飞机有这些举动的旅客要注意了。记者获悉,9类严重“机闹”旅客将被“禁飞”一年。

  《意见》主要包括六部分内容,对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的人员范围、信息的采集和发布、名单的移除、权利救济和相关宣传等事项都进行了规定。

  据介绍,《意见》将实施上述九种行为并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或被人民法院追究刑事责任的旅客作为限制对象。“禁飞”名单在民航局官方网站和《信用中国》网站同时公示,自公示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被公示人可以提出异议,公示期满,被公示人未提出异议或者提出异议经审查未予支持的,名单开始执行。被纳入限制乘机名单的人员认为纳入错误的,在名单执行后还可以向有关机关、单位提起复核。

  《意见》显示,“禁飞”限制期限明确限定为一年,即自被列入限制名单之日起,有效期一年,一年期满自动移除。移除后再因严重“机闹”行为被“禁飞”的,依旧按以上的规定被列入限制名单内一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2017年冬春航季(2017年10月29日至2018年3月24日),全国民航航班正点率达到83.4%,首发航班机场放行正点率达到85.18%。3月全国航班正常率为81.1%, 3月份影响航班正常的首要原因是天气,占37.76%。其次是空域用户活动,占33.35%。(记者 孟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