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规定“十不准” 向作风顽疾开刀
2018-04-19 08:57:18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日前获悉,为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甘肃省政府针对当前各方面反映最强烈的作风政风问题,专门制定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明确划定底线红线,为公职人员转作风、改作风、干工作确立行为规范和基本遵循。

  “不准触碰越过一条线、不准推脱分内一丝责、不准拖延超时一分钟、不准虚化落空一件事、不准虚报假报一个数、不准粗暴对待一个人、不准随意违悔一条约、不准劳民多跑一趟路、不准违规收受一份礼、不准干好干坏一个样。”

  4月17日召开的甘肃省政府全体会议,对政府系统搞好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动员安排,查找了政府系统目前存在的“八种病相”,制定了上述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的“十不准”。

  在当天召开的甘肃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会暨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大会上,甘肃省省长唐仁健表示,目前政府系统存在“守摊子”“中梗阻”“推拖绕”“庸懒散”“走秀场”“打白条”“虚假空”“灯下黑”等“八种病相”。

  唐仁健说,从去年以来甘肃暴露出的各种问题看,作风方面的老问题在政府系统大量存在,仍然没有得到根治。

  “一些作风方面的老问题有了新表现。”唐仁健举例说,以前企业和群众办事是“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在变成了“门好进了、脸好看了、但事仍然难办”,个别单位的门仍然难进。“有的表态多了,调门高了,但对工作是踢皮球、打太极,当‘二传手’,高接低放”。

  唐仁健表示,作风之害猛于虎,“对一个地方来说,如果长期受消极、负面的思想观念浸染,那么发展就没有了动力、活力,何谈创造力和高质量发展,这种后果更可怕”。

  唐仁健强调,要深入剖析引发问题的根源,制定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实行挂牌销号,做到上级关注的问题不放过、媒体曝光的案例不放过、企业和群众不满意的地方不放过。

  唐仁健强调,要抓细抓小,要从省政府班子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同时,要抓正面典型,更要抓一批坏的典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起到问责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作用。

  甘肃省第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也于4月17日正式启动。本轮巡视选择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7个市(州)、20个县(市、区)作为巡视对象,在聚焦政治巡视的同时,还将着重关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记者 马富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05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