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公务员考试热度不减 “95后”渐成“公考”中坚力量
2018-04-20 10:31: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公务员考试热度不减“95后”渐成“公考”中坚力量

公务员考试临近,天津一家公务员培训班里“人满为患”。张道正 摄

  2018年的公务员招录大幕已经拉开,4月21日,将有超过20个省份的公务员招录笔试同日举行。记者19日走访发现,在公务员考试临近之际,许多考生“临时抱佛脚”,希望在培训机构寻得考试“真经”,致不少培训机构“人满为患”。

  当天,一场规模宏大的千人免费公务员考试培训讲座在天津财富豪为酒店拉开帷幕,记者从该讲座中了解到,近年来,天津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呈明显上升趋势,其中,应届大学毕业生报考公务员比例占到总人数的10%以上,男女生报考比例为4:6,而根据往年考情统计,应届毕业生和社会在职人员报考公务员的比例各占50%。面临当前就业压力逐渐加大、就业环境日渐复杂等因素的影响,“95”后渐成公务员考试中坚力量。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天津公务员考试计划招录2391人、1127个职位,其中,公开招考公务员1727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664名。目前,2018年天津市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结束,截止到4月1日9时,2018天津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统计缴费34238人。根据2018年天津市公务员考试报名情况显示,报名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是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员职位,录取比例达到30:1。

  多年从事公考培训的导氮公考创始人陈道介绍,此前,天津市是“公考”洼地,但近三年来,天津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逐年上升。而当“80后”已经成长为单位的中坚力量,“90后”纷纷结束学业奔向社会;面临当前就业压力逐渐加大、就业环境日渐复杂等因素的影响,越来越多“95后”选择报考公务员。

  究其原因,陈道认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就业等多种因素都存在,有一种现象值得深思的是,在经济较发达的山东、广东等地,公务员考试反而更热,在经济欠发达的西部地区,年轻人对公务员考试反而不太感冒。

  可以看到,近年来,随着公务员考试热持续增长,报考人数逐年上升,公务员考试培训市场呈现规模日益壮大、鱼龙混杂的局面,而面对如此众多的公考培训机构,如何精准、科学地选择,是广大考试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

  “选择一名优秀的公考培训老师要比选择一个知名的培训机构更为重要,师资力量是公务员考试培训的重中之重。”陈道称,高收费的培训机构不一定靠谱,考生一定要把握好心态,不盲目寻求捷径。(张道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公考培训机构押题:大数据库+“福尔摩斯”般推断
    这成为公务员考试考生们选择培训机构最为重要的参照——考生要考分,机构要赚钱。在他看来,如今凭借机构培训,在实考中考生押到考题并不鲜见,不论考公还是考研。不同班级授课讲师级别档次不同,有的甚至是一对一服务,这取决于考生所选择的培训套餐价格。
    2018-04-04 09:19:19
  • 公考培训班的套路与面试官的“免疫力”:砸钱有用吗
    3月24日,是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入围面试的考生们参加面试的日子。徐平是一名我省税务系统的公务员,以前参加过某机构的面试培训,考上了,工作后也多次面试过考生。”  徐平说,如今大部分进入面试环节的考生都会参加培训,没有培训过的反而让他们觉得稀罕。
    2018-04-04 09:19: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71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