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00秒漫谈斯理】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信号
2018-04-28 13:21: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八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释放出关于发展网信事业、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信号。

  1.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形成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不仅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而且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2.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

  3.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

  没有核心技术,就只能受制于人。我们要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

  4.加快信息化发展,整体带动和提升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发展

  要依靠信息技术创新驱动,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5.加强党中央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要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6.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既要推动联合国框架内的网络治理,也要更好发挥各类非国家行为体的积极作用。

出品人:田舒斌

总策划:郭奔胜

总监制:周红军 肖阳 高风

策 划:安传香

监 制:刘云伶

文 案:李洁琼 安传香

制 作:赵 凯

配 音:崔月淼

新华网评论室 山西分公司联合出品

  延伸阅读:

  系列之一:【100秒漫谈斯理】选人用人“四字经”

  系列之二:【100秒漫谈斯理】这样!才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系列之三:【100秒漫谈斯理】如何理解协商民主的“特有”和“独特”

  系列之四:【100秒漫谈斯理】确保人大及其常委会发挥作用的12345

  系列之五:【100秒漫谈斯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八项注意”

  系列之六:【100秒漫谈斯理】划重点!宪法修正案的六大核心要义

  系列之七:【100秒漫谈斯理】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重点有哪些?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可
【100秒漫谈斯理】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信号-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41122728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