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铁路迎来返程高峰
2018-05-01 12:44: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韩家慧)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403万人次,加开列车810列。各地铁路部门科学组织运力,推出多种特色专列和服务措施,努力满足探亲、出游等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提升旅客出行获得感。

  4月30日,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8028列,其中加开列车589列,共发送旅客1155.7万人次,同比增加64.7万人次,增长5.9%,铁路运输安全有序。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18.3万人次,同比增加3.4万人次,增长2.9%;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47.4万人次,同比增加10.4万人次,增长4.4%;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59.4万人次,同比增加8.9万人次,增长5.9%。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科学安排运力,灵活优化列车运行图,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加开北京、大连方向列车,并对哈大、哈齐高铁动车组进行重联运行,大大提升运力。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开临客17对,安排62对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每天增加动车席位7.2万个;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开沈阳至盘锦的G8081/2次“河蟹专列”,长春至吉林的C1615/6/7/8次、C1625/6次“品鱼专列”,方便游客品湖鱼、赏湖景,享受美好时光。武汉局集团公司在汉口至宜昌、驻马店、漯河等城市间加开52趟客车,并对20趟省内动车进行重联运行,每趟动车席位由600余个增加至1200余个,运力翻倍。西安局集团公司每天安排88趟高铁动车往返于西安与华山间,平均10.5分钟一趟,满足华山络绎不绝的游客;西成高铁以“公交化”运行模式穿梭秦蜀两地。上海局集团公司通过加开客车、动车组重联,挖潜扩能,精准开车,加开各个方向客车158列。

  今日各地铁路返程客流高度集中,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耽误行程;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预留充足时间安检、取票、验票进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2767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