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古树换发“身份证” 广东手机可定位找名木
2018-05-04 07:55:12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为切实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北京正在开展新一轮古树名木资源调查工作,调查范围包括16区以及11个市属公园、林场。预计今年6月底,将为全市所有古树名木换发新版“身份证”,以实现古树名木资源动态化、信息化管理。

  据介绍,北京现存有古树名木4万余株。北京于2017年组织开展了新一轮古树名木资源调查工作,这是北京第四次开展全市范围的古树名木资源调查。

  为提高古树名木定位的准确度,此次调查首次实现了GPS定位全覆盖。记者在地坛公园看到,工作人员给古树定位时,使用了一台激光测距定位仪,可以使树木定位精度提高到厘米级。

  本报广州5月3日电 (记者贺林平)记者从广东林业部门了解到:涵盖该省21个地级市的“广东古树名木”APP已正式上线。市民点开手机,根据定位即可查询到周边古树名木,欣赏身边风景并借此了解自然变迁。

  据广东省绿化委员会介绍,近年来广东积极开展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工作。据统计,全省古树名木总数为63708株,目前已录入APP的有32773株。随着普查建档工作的深入开展,这一数据还在动态完善中。(记者贺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八大处茶文化节再现传统封茶大典
北京八大处茶文化节再现传统封茶大典
比武迎“五四”
比武迎“五四”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浮冰”仍未化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浮冰”仍未化
幼儿化身“小交警” 指挥交通萌态十足
幼儿化身“小交警” 指挥交通萌态十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780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