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捕捉到4对野生大熊猫母子活动画面
2018-05-06 14:42: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5月6日电(记者程楠)记者从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了解到,该保护区工作人员近日在最新取回的资料中发现4对大熊猫母子活动的画面。

  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大熊猫管理办公室主任何礼文说,这些大熊猫活动的画面拍摄于2017年11月至2018年2月。“红外相机在不同时间、不同区域拍摄到的4对大熊猫母子活动画面,说明保护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发展,大熊猫等各类野生动物种群稳中有升。”

  记者了解到,这两年,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布设的数百台红外相机已拍摄到不少野生大熊猫“萌照”。

  何礼文介绍,2017年,该保护区共布设红外相机361台(次),收回有效红外视频8350多段,照片15800多张。

  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甘肃省最南端的甘、川、陕三省交界处,是全世界拥有野生大熊猫数量最多的保护区,在甘肃省目前拥有的132只野生大熊猫当中,有110只分布在这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近30名专家1296小时 抢救网红大熊猫“小灰灰”
    成都大熊猫“成就”,因为天生一身灰色毛发而红遍大江南北,网友亲热地称它“小灰灰”。2岁时,它远赴杭州开始为期3年的旅杭生活,然而今年初,这只粉丝众多的大熊猫突然患病了,而且患的是急性胃扩张伴胃大量积食潴留。
    2018-04-27 08:58:13
  • “大小姐”变“少爷”:大熊猫“浦浦”原来是雄性
    本月,保护研究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发现大熊猫“浦浦”有倒退和抬腿等雄性大熊猫常出现的行为,立即与沈阳森林动物园联系。饲养员随即检查“浦浦”的生殖器,经过仔细确认检查,并与保护研究中心的专家沟通核实后,最终确定“浦浦”原来是雄性。
    2018-04-26 17:17:38
  • 四只大熊猫将“作客”蜀南竹海景区
    四川省宜宾市政府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20日签订协议,合作开展大熊猫保护工作。今后,川南城市宜宾将成为圈养大熊猫野化培训放归基地之一,同时四只大熊猫也将前往蜀南竹海景区“作客”两年。
    2018-04-21 00:15: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七旬漓江渔翁摆拍经验丰富 成摄影圈“名模”
七旬漓江渔翁摆拍经验丰富 成摄影圈“名模”
朝鲜启用修改后的平壤时间
朝鲜启用修改后的平壤时间
巴菲特股东大会:股东买买买
巴菲特股东大会:股东买买买
杭州举办“送春迎夏”古礼仪式
杭州举办“送春迎夏”古礼仪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9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