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可跨区县办理公证
2018-05-06 16:19: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5月6日电(记者王井怀)记者6日从山西省司法厅获悉,从5月起山西省11个设区的市整合为11个公证执业区域,群众办理公证将不再局限于县(市、区)范围,可到执业区域内的任何一个公证机构办理公证,群众办理公证事项更加方便。

  公证执业区域是指各公证机构之间受理公证业务的地域范围,它是司法行政机关对公证机构之间受理公证业务的地域范围进行的横向划分。

  执业区域过小、过窄,不利于公证健康发展。为方便群众办理公证事项,山西省积极推进公证执业区域改革,公证执业区域整合试点工作从2016年开始,在忻州市、吕梁市进行试点工作。

  此次在全省范围内调整执业区域,目的在于打破区域垄断,共享业务资源,方便群众办证。执业区域放开后,各公证机构均办理部分跨区域业务,公证处不再拒绝受理其他区县业务。当事人可根据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公证处办理业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七旬漓江渔翁摆拍经验丰富 成摄影圈“名模”
七旬漓江渔翁摆拍经验丰富 成摄影圈“名模”
朝鲜启用修改后的平壤时间
朝鲜启用修改后的平壤时间
巴菲特股东大会:股东买买买
巴菲特股东大会:股东买买买
杭州举办“送春迎夏”古礼仪式
杭州举办“送春迎夏”古礼仪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9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