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空军运-20飞机首次开展空降空投训练
2018-05-08 19:42: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空军大型运输机运-20与空降兵部队联合开展空降空投训练(资料照片)。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5月8日发布消息,中国自主发展的运-20大型运输机,近日首次与空降兵部队联合开展空降空投训练,这是中国空军战略投送能力、远程空降作战能力建设的又一次跃升。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张玉清、张汨汨)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5月8日发布消息,中国自主发展的运-20大型运输机,近日首次与空降兵部队联合开展空降空投训练,这是中国空军战略投送能力、远程空降作战能力建设的又一次跃升。

  近年来,空军高新武器装备成体系发展,一系列新型战机投入新时代练兵备战。发言人介绍,运-20飞机2016年7月列装空军部队后,2017年7月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着眼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运-20飞机实战实训全面展开,转战高原机场远程投送,空降空投训练扎实推进。

  发言人表示,空军是战略性军种,空军的战略能力要与不断拓展的国家利益相适应,在更加广阔的空间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国家利益拓展到哪里,空军战略能力就延伸到哪里,为国家发展提供可靠的空天安全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中国空军运-20飞机首次开展空降空投训练
    中国自主发展的运-20大型运输机,近日首次与空降兵部队联合开展空降空投训练,这是中国空军战略投送能力、远程空降作战能力建设的又一次跃升。
    2018-05-08 16:32:27
  • 专家:空军"绕岛巡航"已常态化 未来歼-20或将加入
    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空军“绕岛巡航”已经常态化,体现了空军在信息化背景下成体系执行作战任务的能力。如今空军已有众多机型可执行“绕岛巡航”任务,未来这一队伍还将继续壮大。
    2018-05-05 09:21: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测器眼中的火星
探测器眼中的火星
各色花朵装扮甘肃戈壁小城
各色花朵装扮甘肃戈壁小城
强降雨来袭 广东多地暴雨预警
强降雨来袭 广东多地暴雨预警
新疆遭遇寒潮天气
新疆遭遇寒潮天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