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审计机关推进审计全覆盖 对审计对象定期“体检”
2018-05-09 10:02:38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全国审计机关推进审计全覆盖 对所有法定审计对象定期“体检”

  记者从5月8日召开的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国审计机关共审计13万多个单位,为国家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4200多亿元,推动建立健全制度5000多项,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9000多件、涉及1.8万多人。

  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是今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个重点和亮点。通过审计全覆盖,对所有法定审计对象定期开展“体检”,能够及时揭示重大违纪违法和腐败问题,也能够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督促整改纠正,防止小毛病堆积成大问题,有效预防腐败。审计署要求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审计全覆盖力度,提高审计监督实效。

  中共中央印发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明确,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作为党中央决策议事协调机构。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审计署。对此,审计署党组强调,要严明机构改革期间纪律规矩,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各级审计机关党组(党委)要担当主体责任,加强改革期间干部监督,从严管好队伍。各级审计机关纪检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把加强对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及时发现改革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并严肃查处违纪行为,确保机构改革顺利进行。(记者 周根山)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端上的劳动者
云端上的劳动者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中国演员亮相第71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
中国演员亮相第71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
探测器眼中的火星
探测器眼中的火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805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