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住建部再发声 坚持调控不放松
2018-05-10 07:49:3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住房城乡建设部了解到,住建部负责人9日就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约谈了成都、太原两市政府负责同志。约谈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约谈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落实稳房价、稳租金的调控目标;要加快制定住房发展规划,有针对性地增加有效供给,抓紧调整土地和住房供应结构,大力发展中小套型普通住房;加强资金管控,有效降低金融杠杆,防范市场风险;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加强预期管理和舆论引导,遏制投机炒作,支持和满足群众刚性居住需求。

  成都、太原两市政府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地方政府房地产市场调控主体责任,立即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市场稳定。

  这次约谈再次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这是继全国两会“部长通道”后,住房城乡建设部再一次表明坚决的态度。

  据了解,“五一”前住房城乡建设部还约谈了西安、海口、三亚、长春、哈尔滨、昆明、大连、贵阳、徐州、佛山等10个城市政府负责同志。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相关新闻
  • 北京二手房市场观察:成交量回升 价格企稳
    去年“317新政”后,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和成交价持续走低。近两个月以来,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出现回升,价格趋稳。有分析称,这只是朝着正常交易水平恢复而已,过热并未出现,市场仍旧稳定。
    2018-05-10 06:59:03
  • 北京试点集体土地租赁房贷款 首批确定4家银行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9日发布消息称,为加大租赁房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4家银行作为首批试点,已确定具体的贷款方案,贷款金额最高可达项目总投资的80%。北京市住建委与金融管理部门,针对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融资贷款要求特点,积极研究支持集体租赁住房的长期贷款政策。
    2018-05-09 21:07:39
  • 从“房变钱”到“纸变钱”——上海打造科技金融服务链
    上海鹍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肿瘤早期筛查和诊断方法的开发,在单细胞测序、DNA甲基化测序以及生物信息学方面拥有多项自主专利。
    2018-05-09 16:15: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黎巴嫩举行国际豪华游艇展
黎巴嫩举行国际豪华游艇展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云端上的劳动者
云端上的劳动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809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