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舟山一保姆痴迷直播 偷雇主8000美元打赏男主播
2018-05-10 10:39: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浙江舟山一保姆痴迷直播偷雇主8000美元打赏男主播

  图为徐某对警方讲述事情经过。舟山公安供图

  如今,网络直播“吸粉”无数,不少迷妹、迷弟为了在主播前“刷存在感”,甚至会一次次“豪掷千金”。在浙江舟山,就有一名痴迷于网络直播的保姆,为了打赏男主播偷走雇主家的8000美元,并在事情即将败露之际“逃之夭夭”,最终被舟山警方抓获。

  近日,浙江省舟山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接到了一位王先生(化姓)的报案,王先生称家中的8000美元无故消失,怀疑是不久前刚辞职的保姆徐某所偷。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相关线索,很快徐某在舟山定海某宾馆内被警察抓获。随后,徐某承认王先生家中“不翼而飞”的8000美元正是自己所偷。

  2017年10月,徐某通过定海一中介所到王先生家中当保姆,主要负责家中的卫生以及雇主夫妻俩的生活起居。由于工作较为清闲,她逐渐迷上了一款“K歌”的APP软件。

  在这款APP内,不仅可以录制自己唱的歌,还可以观看直播视频。而徐某在观看直播视频的过程中,经常会对自己喜欢的男主播进行打赏。受虚荣心驱使,徐某愈发痴迷其中,对男主播打赏的金额亦节节攀升。

  然而,徐某渐渐发现,她一个月的工资已不够支付打赏费用,而且还要偿还银行信用卡,经济状况开始“入不敷出”。于是,徐某逐渐对雇主家动起了“歪脑筋”,她想起今年3月初,王先生要去浙江杭州出差,叮嘱她有一些冬季衣物需要干洗,但其中有一件黑色的羽绒服无需清洗,因为衣服内放有美金。

  图为徐某。舟山公安供图

  贪念渐起后,徐某趁四下无人走进王先生的卧室,将羽绒服里的8000美元分两次偷走,兑换成约5万元人民币。她将其中的28000元人民币用来打赏男主播,还有一小部分用于偿还信用卡欠款。

  知道事情迟早会败露,不久徐某便提出了辞职。而就在当晚,王先生发现黑色羽绒服内的美元少了。王先生想起,这笔钱的“藏身处”他只告诉过徐某,而此时徐某又突然辞职,他觉得非常可疑。

  随后,王先生四处打听后得知,徐某向公司的很多同事都借了钱,且徐某曾对王先生提起的家中老父过世事件也系编造。了解情况后,王先生果断报警。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线索,很快徐某便在舟山定海某宾馆内被警察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记者 李佳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巨额现金瞬间“变”冥币 团伙专骗老年人实施盗窃
    易大爷和“矮个子”取了钱带回茶坊,“高个子”提出,做生意要互相信任,要按西藏规矩结拜兄弟。经营山县检察院提起公诉,4月23日,营山县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梁伟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2万元;罗江林等4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至六年,并处罚金1万元。
    2018-05-10 10:05:34
  • 山东:“同茂101”货轮19船员盗窃一案一审公开宣判
    2018年1月24日,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法院对“同茂101”货轮上的19名被告人盗窃一案一审公开宣判。合议庭审理查实,19名被告人盗窃货物财产价值近40余万元。
    2018-04-26 08:11: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黎巴嫩举行国际豪华游艇展
黎巴嫩举行国际豪华游艇展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云端上的劳动者
云端上的劳动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81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