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区发展振兴成就展”在成都开展
2018-05-10 16:44: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0日,两名消防人员在成就展上参观。当日,“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区发展振兴成就展”在成都正式开展。该展览用300余张照片、130余件套实物,全方位展示了汶川地震灾区十年来发展振兴所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城乡面貌变化。新华社记者 张帆 摄

  新华社成都5月10日电(记者董小红)10日,“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区发展振兴成就展”在成都正式开展。该展览用300余张照片、130余件套实物,全方位展示了汶川地震灾区十年来发展振兴所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城乡面貌变化。

  记者了解到,该展览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和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主办,以“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为主题,分为“崛起的力量”“奋斗的足迹”和“美好新家园”三个部分,突出展示了汶川地震灾区的十年巨变。

  记者在现场看到,第一部分“崛起的力量”重点回顾了地震发生后,广大干部群众全面投入到抗震救灾中,灾区群众守望相助以坚强的意志开展自救互救,体现了浓浓的人间大爱;第二部分“奋斗的足迹”专门设置了18个展板,展现了18个援建省市对口援建18个极重灾县的情况;第三部分“美好新家园”是整个成就展中最大的一个展区,用很多实物展示了十年来四川在防灾减灾等各个民生领域取得的成就。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7日,在成都新会展中心1号馆供大家免费观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中科院遥感监测图集出版 见证汶川地震等灾后重建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9日发布消息说,在“5·12”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日前夕,该所王世新研究员领衔主编的《重大自然灾害灾后恢复重建遥感监测图集》已由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出版,5月初开始发行。王世新介绍说,重大自然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意义重大,建设新家园是灾区民众的热切期盼,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2018-05-09 22:23:26
  • 汶川特大地震映秀震中纪念馆永久收藏“生命之花”雕塑
    2008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中,双胞胎姐妹花琦琦和佳佳被灾难无情吞噬。汶川特大地震映秀震中纪念馆永久收藏“生命之花”雕塑。”  汶川特大地震映秀震中纪念馆永久收藏“生命之花”雕塑。
    2018-05-09 21:44:37
  • 汶川地震十年 数百名孤儿“安康家园”再聚首
    “安康家园”公益项目十周年纪念活动5月9日在四川成都举行,数百名孩子回到曾经生活的家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发布《“安康家园”公益项目十周年工作报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发布了《“安康家园”公益项目十周年工作报告》。
    2018-05-09 21:43: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沪开幕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沪开幕
长春近百万株郁金香竞相开放 引游客前来参观
长春近百万株郁金香竞相开放 引游客前来参观
特朗普迎接从朝鲜返回的三名美国人
特朗普迎接从朝鲜返回的三名美国人
福建武夷山:猕猴与人和谐相处
福建武夷山:猕猴与人和谐相处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29869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