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40万种精品图书亮相“2018北京书市”
2018-05-11 16:08: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张漫子)一年一度的“北京书市”于5月11日至21日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记者从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2018北京书市”共设8大区域、600个展位,40万种精品图书集中亮相,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北京书市”起源于具有20多年历史的北京春季书市,其前身为“地坛书市”,2014年更名为“北京书市”后至今已在朝阳公园连续举办四届。

  据北京发行集团副总经理石鸿印介绍,“2018北京书市”汇聚了中国出版集团、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发行集团、北京联合出版公司等300余家国内知名出版发行单位,设有精品畅销书展区、古旧图书展区、文化艺术展览区、创意产品互动体验区等8大展区。

  本届书市还将举行近百场名家签售,同时围绕市民关心的文化知识、养生保健等内容举办多场主题公益讲座,并设有亲子读书会、“英语派对”互动分享会等阅读体验活动。此外,书市还将推出预定送书上门、行动不便特殊人群绿色购书通道等多项便民购书举措,并在现场开设中国邮政快递服务点,方便购书读者邮寄图书到家。

  与往届相比,今年书市活动亮点颇多。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霏介绍,本届书市高质量、多品种、规模大。其中,高质量是本年度亮点,新书、好书、畅销书占了很大比例,为不同的读者提供丰富的资源,比如深受大家喜爱的童书、古旧书等。

  书展期间古旧图书展区将展示展销文学、历史、艺术等多门类的古旧图书,还有广受读者追捧的老画册、签名本、名家藏书等不可多得的精品旧书,参展图书达10万余种。与此同时,中国书店还现场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籍修复技艺,供爱书人士近距离观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最北京”实体书店亮相北京书市
    从11日开始到本月21日,“2018北京书市”将在朝阳公园举办。本届北京书市以“坚定文化自信 共建书香京城”为主题,以“建设书香北京,让书香溢满京城”为主旨。
    2018-05-10 10:37:19
  • 2018北京书市明日开幕 40万种精品图书亮相朝阳公园
    一年一度的“北京书市”将于5月11日至21日在朝阳公园举行。据北京发行集团副经理石鸿印介绍,“2018北京书市”汇聚了300余家国内知名出版发行单位,设有精品畅销书展区、古旧图书展区、文化艺术展览区、创意产品互动体验区等8大展区。
    2018-05-10 09:52:49
  • “2017北京书市”开张在即 将集中展销40万种中外出版物
    (记者 尹力)作为北京本地的一大文化品牌,“2017北京书市”将于4月14日至24日再次与读者见面。书市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多场公益讲座,开设文化系列讲坛、养生保健系列讲座、青少年健康成长系列讲堂三大板块。
    2017-04-12 17:28: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妈妈,我爱你
妈妈,我爱你
北川新县城:生态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县城:生态羌城 幸福新生
探访打造国产飞机的智慧车间
探访打造国产飞机的智慧车间
NICU里的“新生妈妈”
NICU里的“新生妈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