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北京现代音乐节将开幕
2018-05-11 19:40: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孙蕾)中央音乐学院11日发布,由其主办的2018北京现代音乐节将于5月19日至26日在京举行。

  当日,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文化高等研究院”挂牌仪式同时举行。研究院通过整合校内外、海内外优势学术资源,聚集中国当代重大题材音乐推广、中国传统音乐传承、国家美育课题研究与示范性项目实施的高端人才,持续推动国家音乐与美育文化事业发展。

  据介绍,为期8天的音乐节期间,多位全球音乐专家、学者、作曲家将汇聚北京。同时,来自中国、美国、德国、俄罗斯、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的20多个知名乐团将进行展演。

  经过10余年发展,北京现代音乐节已逐步成为国内外颇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文化盛会。北京现代音乐节以普及现代音乐、促进国内外文化艺术交流,以及为青年音乐家提供优质发展平台为主要内容,积累了大量的音乐成果,迄今已举办400余场各类精品音乐会、逾百场讲座及大师班,并出版了一批学术书籍、乐谱及音像制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中国音乐学院将举办纪念沈湘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是“传承声乐艺术经典,展现中国乐派魅力——纪念沈湘先生系列艺术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2018-04-20 15:53:57
  • 曹文轩长篇小说《青铜葵花》被改编为大型音乐儿童剧六一首演
    改编自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长篇小说《青铜葵花》的同名大型音乐儿童剧,将于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正式首演,并开启全国巡演。
    2018-04-18 16:21:05
  • 中国音乐学院与北京大学携手打造实践基地
    全球音乐教育联盟主席、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说,双方精诚合作,展示“中国乐派”建设的成果与成绩,向社会展现中国音乐学院一流的艺术作品、艺术师资和艺术人才,同时携手开创“双一流”院校合作的新模式,努力为深入推进全民美育事业发展,增强全民族文化自信谱写崭新乐章。
    2018-04-09 18:05: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西兰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新西兰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诵读国学经典
诵读国学经典
迎接国际护士节
迎接国际护士节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0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