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话大戏《四世同堂》亮相天津 尤勇辛柏青领衔主演
2018-05-12 16:31: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5月12日电(记者周润健)“整个舞台的设计犹如翻阅一本老北京连环画,推景换景中,原汁原味的老北京风情近在眼前。”演出结束后,一位观众这样感慨。

  11日晚,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尤勇、辛柏青、李文玲等联袂主演的《四世同堂》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完美上演。

  作为表现抗战时期北平普通民众生活的长篇小说,《四世同堂》是我国著名作家老舍的代表作,著名导演田沁鑫将老舍这部85万字的原著浓缩为150分钟的话剧作品。

  在剧中,田沁鑫采用“新现实主义”手法,几乎把半个多世纪前的老北京胡同“整体搬迁”到舞台上,通过丰富的实物、图片以及多媒体舞台效果,立体化呈现老北京的各种杂耍、手艺、吆喝等,向观众娓娓道来一个关于老北京的故事。

  作为国家话剧院的“当家戏”之一,《四世同堂》从2010年10月首演至今,诸多知名艺术家加盟演绎,曾在40余座城市演出200余场,观众达20余万名。

  当晚的演出中,辛柏青饰演“大反派”冠晓荷。“演了8年,这个人物就像长在自己身上一样了,很熟悉,很亲切,我相信我只会越演越精彩。”辛柏青在演出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尤勇则饰演“说书人”一角。“其实我的职责并不复杂,就是把这几段词念好,把观众更好的带入到整个故事当中去。”尤勇说。

  12日晚,《四世同堂》还将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继续上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辛苦了,白衣天使
辛苦了,白衣天使
防灾减灾教育进校园
防灾减灾教育进校园
大熊猫趴冰消暑
大熊猫趴冰消暑
兰州铁路特警进行实战对抗训练
兰州铁路特警进行实战对抗训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2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