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滴滴派单无证网约车 被海口交通部门约谈并处罚3万元
2018-05-13 08:05:18 来源: 南海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2日上午,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约谈了滴滴出行平台相关负责人,并针对日前在现场执法中,查获由滴滴平台派单的无证网约车一事,向滴滴平台送达了违法行为通知书。

  据了解,5月以来,该支队在海口各交通枢纽全面开展针对规范网约车运营的专项整治,现场查处了无营运证和从业资格证网约车。当时,该支队立即约谈了滴滴等网约车平台,进一步完善证据链,通知滴滴平台提供无证车辆的相关派单记录,并告知其要积极配合交通部门的监督检查,由于该平台权限受限需向上级部门申请的原因,提供的材料并不充分。

  另外,跟据现场查处车辆的乘客笔录以及乘客提供的手机预约信息,该支队5月12日上午约谈了滴滴公司相关负责人,并送达了拟处罚3万元的违法行为通知书和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公司立即对平台的无证车辆和驾驶员进行清理整改,并告知该公司负责人,按照法律程序,被下达人于3个工作日内可以提起陈述申辩,逾期无异议,该支队将下达处罚3万元的处罚决定通知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滴滴顺风车平台业务全国停业整改一周
    针对日前发生的郑州滴滴顺风车案,滴滴出行11日表示,平台原有夜间安全保障机制不合理,导致在该订单中针对夜间的人脸识别机制没有被触发。
    2018-05-11 20:00:23
  • 滴滴:请给消费者出行多些安全感
    近年来,滴滴等网络约车服务的兴起,在给乘客带来便捷的同时,一些弊端逐渐暴露。
    2018-05-11 16:51:50
  • 河北保定约谈“滴滴” 要求立即停止违规经营行为
    保定市公安局调研员李栋梁指出,网约车非法运营,冲击了巡游车正常的市场经营,严重扰乱了该市客运市场,导致巡游车群体的社会不稳定。出席约谈会的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将配合相关主管部门,积极稳妥推进保定网约车合规运营进程。
    2018-05-10 21:09: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汶川地震灾区十年巨变
天空之眼瞰汶川地震灾区十年巨变
慈母手中线 绣得家团圆
慈母手中线 绣得家团圆
放飞“滚地龙”
放飞“滚地龙”
安徽芜湖:马鞭草花开迎客来
安徽芜湖:马鞭草花开迎客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282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