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近2万名城市运行志愿者上岗服务上合青岛峰会
2018-05-13 15:57: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青岛5月13日电(记者张旭东)来自青岛党政机关、街道社区、城市交通、安保、医疗、旅游、商贸、电信等行业的近2万名志愿者,13日正式上岗,为2018年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提供城市运行志愿服务。

  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督查处处长徐建民介绍,本次城市运行志愿服务共招募了近2万名志愿者,主要是在城市社区、交通道路和银行、电信、机场、火车站等窗口行业提供城市运行服务保障。

  徐建民说,这些志愿者均参与了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轮训,包括志愿服务基本通识、礼仪服务、应急救护、安全保障以及一些特殊行业的技能培训等。此外,青岛市还招募了近200名巡讲员,他们通过统一备课,到街道、社区和相关行业宣讲基本志愿服务知识等。

  目前,青岛市注册志愿者已经超过145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5%左右。青岛市通过构建志愿服务培训体系、孵化体系、激励体系、制度体系等,不断推进青岛市志愿服务专业化、项目化、常态化、社会化和规范化发展,吸引广大市民参与志愿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首年吞吐量突破79万标准箱
    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11日迎来运营一周年。一年来,这个码头多次刷新作业效率,完成船舶装卸作业663艘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9.48万标准箱,船舶准班率达100%。
    2018-05-11 19:51:18
  • 世界上运营海拔最高的有轨电车在青岛下线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主任设计师李艳坤介绍,跟常规有轨电车不同,德令哈现代有轨电车是一种新型混合储能式现代有轨电车,它装载了超级电容和钛酸锂电池混合储能系统。
    2018-05-09 21:09:58
  • 梦想从海陆交汇地起航--当上合峰会走近青岛
    这个6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将首次聚首青岛,世界为之瞩目。“丝路精神”与“上海精神”将在这座城交织共鸣、和合共生,见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黄海之滨写下浓重一笔。
    2018-05-09 17:02: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烟雨漓江
烟雨漓江
母亲节里关爱留守母亲
母亲节里关爱留守母亲
“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巴黎持刀袭击事件
“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巴黎持刀袭击事件
乌梁素海的候鸟守护者
乌梁素海的候鸟守护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1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