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探访边境线上的临时党支部——森木扎党支部
2018-05-14 13:58: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山南5月13日电(记者 刘子明 马艺萌 陈琳)“错那县实施边境党建长廊建设过程中,以‘放牧点在哪儿,边境临时党支部就建在哪儿’的思路,目前,在全县边境放牧点上已建设了15个临时党支部,森木扎就是其中一个。”西藏山南市错那县勒乡党总支书记李佳告诉记者。边境线上的临时党支部——森木扎党支部在服务边境群众、加强边境管控、传播党的声音、生态保护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5月12日,森木扎党支部党员正在巡边(视频截图)。新华网记者 刘子明摄

  12日,“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西藏行来到了勒乡森木扎放牧点,探访了这里的边境临时党支部,并同党支部的党员同走了巡边路。

  近年来,森木扎游客逐年递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2016年3月成立了森木扎临时党支部。李佳告诉记者,党支部由乡干部、边防干警、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农牧民党员共计9人组成。边境线上临时党支部的建立,切实发挥了党建保稳定、边境促增收的重要作用。

  5月12日,森木扎党支部党员正在巡边(视频截图)。新华网记者 刘子明摄

  西藏自治区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森木扎临时党支部加大对边境群众宣传党的各项利民惠民政策的力度,进一步调动了群众的守土固边热情。村民参加党支部活动更加积极,值班巡逻更加主动,边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也更加坚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珍稀黑叶猴诞下龙凤胎
广州:珍稀黑叶猴诞下龙凤胎
乡村旅游文化节上体验农耕文化
乡村旅游文化节上体验农耕文化
超越血缘的母爱
超越血缘的母爱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82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