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川航航班故障调查 空客配合调查提供技术支持
2018-05-15 09:20:26 来源: 成都商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故障调查

  右侧风挡为何空中脱落 空客配合调查提供技术支持

现代客机风挡玻璃示意图

玻璃脱落后的驾驶舱

  出事时,驾驶飞机的副机长和抓住机长双脚的乘务员。图据微软全国广播公司节目(MSNBC)

  初步掌握的是飞机的前右侧风挡在空中脱落,飞行控制面板右侧的三分之一在空中也脱落了

  ●处置

  机组处置迅速得力的,在比较危急的情况下,使飞机安全地备降在成都

  ●地面

  包括西南空管局、成都双流机场及时启动了相应的应急预案,清空了障碍物,保证了飞机的正常备降。

  ●空客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和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的要求,空中客车已经指派专门的技术团队,为事件调查支持

  有航空公司内部公告显示,该机于2011年7月26日进入川航,截至2018年5月14日,共使用19912.25小时,12920循环

  “经初步调查,该事件为飞机的风挡玻璃破裂,导致失压,整个飞机极速下降。”昨晚,川航备降机组与媒体和社会各界见面,川航股份公司总经理石祖义对备降原因作出了解释。成都商报记者于5月14日从川航处获悉,目前相关机构已启动了故障调查。川航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仍未有太大进展,具体原因将以官方公布为准。

  调查工作昨日上午启动

  5月14日中午,有航空公司针对此次事件发出内部公告。公告显示,从初步调查情况看,该事件为风挡玻璃爆裂导致失压,机组按要求正常处置,飞机备降成都,安全落地。该机于2011年7月26日进入川航,截至2018年5月14日,共使用19912.25小时,12920循环。最近一次A检为4A5,2018年4月12日在昆明完成。最近一次C检为3C,2017年3月9日外委成都川维完成。飞机当日无保留故障项目。查询近15日维修记录,该机无风挡故障信息,详细情况需进一步调查。

  据媒体报道,事情发生以后,中国民用航空局立刻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

  据了解,调查工作于14日上午8点过启动,民航局是调查组织部门,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四川监管局、重庆监管局,以及民航局的事故调查中心都加入到调查组通力合作。

  飞机前右侧风挡在空中脱落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航空安全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曾繁舸表示,根据目前调查情况,初步掌握的是飞机的前右侧风挡在空中脱落,飞机的驾驶舱前FCU,就是飞行控制面板右侧的三分之一在空中也脱落了,在整个事件过程中,机组处置应该是迅速得力的,在比较危急的情况,使飞机安全地备降在成都。相应的地面部门,包括西南空管局、成都双流机场及时启动了相应的应急预案,清空了障碍物,保证了飞机的正常备降。目前,调查还在进行当中。

  空客中国:

  指派技术团队提供支持

  对于该次事件,空客中国公司表示,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和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BEA)的要求,空中客车已经指派专门的技术团队,为由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主导的事件调查提供任何必要的支持。对于涉事飞机设计制造情况和进一步的资料,空客中国方面表示暂无其他信息可提供。(记者 费成鸿 吴丹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淋浴享清凉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淋浴享清凉
日出而作
日出而作
江苏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江苏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宁夏:黄河两岸 稻田如画
宁夏:黄河两岸 稻田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833408